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市场正文

检测服务行业深度报告:政府+市场双重推动 助力行业迅速壮大

2020-09-07 09:31来源:未来智库关键词:环境监测行业环境监测网络检测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2.1、 瑞士通用公证行(SGS)(略)

4.2.2、 法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略)

4.2.3、 英国天祥集团(Intertek)(略)

(略)4.2.4、 德国莱茵集团(TüV)(略)

4.3、中国第三方检测机构集约化发展取得成效,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在政府和市场双重推动之下,一大批规模大、水平高、能力强的中国检 测品牌正在快速形成,检测机构集约化发展取得成效。2019 年,全国 规模以上(年收入 1000 万元以上)检测机构数量 5795 家,营业收入达 到 2478.86 亿元,规模以上检测机构数量仅占全行业的 13.17%,但营 业收入占比达到 76.86%,规模效应十分显著。近三年,规模以上检测 机构年均增幅超过 12%,2019 年营业收入平均值达到 4277.6 万元,人 均年产值达到 47.97 万元。

在吸引外资方面,近年来我国检测市场中的外资检测机构数量持续增长。 2019 年,全国共有取得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外资机构 415 家,同比增 长 23.51%;从业人员为 4.40 万人,同比增长 19.89%;实现营业收入 238.25 亿元,同比增长 18.71%。

检测行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速度进一步加快。截止到 2019 年底,全国检 测服务业中上市企业数量 100 家,近两年的增长速度逐渐放缓。目前, 沪深主板上市 13 家,新三板 82 家,还有其他 5 家。其中,华测检测、广电计量、苏试试验、国检集团、钢研纳克、垒知集团是较为综合的第 三方检测公司,2019 年合计市占率为 2.03%,同比增长 0.08pct;安车 检测、中国汽研主要服务汽车领域检测;金域医学、迪安诊断主要服务 医学领域检测;苏交科主要服务轨交领域检测;电科院主要服务电器领 域检测;建科院主要服务建筑领域检测。我国检测服务市场更为分散, 未来随着行业整合,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网络查看更多>检测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