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钢材价格继续恢复 需求超出预期

2020-09-07 13:4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钢铁生产钢材需求钢铁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钢材需求超出预期,钢铁生产高位运行。

1至7月累计全国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51086万吨、59317万吨和7239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2.8%和3.7%。特别是用于工业生产的钢材品种增速较高,显示了制造业较快恢复对钢材需求的拉动效应。

钢材价格继续恢复。截至7月底,中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回升至104.52点,较6月底上涨1.5%,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8点,降幅4.55%。

钢铁投资保持增长。1至7月,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6%的背景下,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累计增长12.7%,与1至6月持平。其中民间投资累计增长5.4%,相比1至6月的3.9%提升1.5个百分点。

企业效益稳步回升。1至7月中钢协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利润868.7亿元,同比下降28.6%,降幅持续收窄,其中6月、7月当月利润同比正增长。

1-7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利润868.7亿元,同比下降28.6%,降幅持续收窄;销售利润率3.52%,比去年同期降低1.57个百分点。

全国主要城市五种钢材(螺纹钢、线材、热轧卷、冷轧卷、中厚板)社会库存量7月底小幅升至1257万吨,环比上升3.4%,与今年3月上旬峰值相比下降37.8%。

据海关总署数据,1-7月全国铁矿石进口量65955.5万吨,同比增长11.8%。7月进口粉矿(62%品位)平均价格106.53美元/吨,环比上涨5.76美元/吨,涨幅5.7%。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生产查看更多>钢材需求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