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江西南昌市关于加速建设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答复

2020-09-09 08:55来源:南昌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喻水洪等四名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建设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南昌市现有建成投产的垃圾分类末端设施

目前,南昌市建成投产的垃圾分类末端设施有设计日处理能力1530吨的麦园垃圾填埋场、日处理1200吨的南昌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2015年1月点火投产,2020年1-7月日均焚烧垃圾1300吨)、日处理2400吨的麦园垃圾焚烧发电厂(该厂于2020年1月开始带垃圾调试,6月进入达能试生产,7月份日均焚烧垃圾3015吨)、日处理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四座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生活垃圾设计处理总能力达5130吨,基本满足现有日均生活垃圾清运量约4800吨的无害化处理。

二、在建和计划建设的垃圾分类末端设施

1.在建南昌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该项目扩能1200吨天(含预留600吨天的建设空间),使南昌泉岭垃圾发电厂最终形成日处理3000吨设计处理能力。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环评、核准批复,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

2.新建南昌泉岭餐厨垃圾处理厂。该项目设计日处理300吨(含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100吨),选址在南昌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边。已取得政府同意,采取特许经营方式建设,待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投资主体。

3.新建南昌市麦园第二座餐厨垃圾处理厂。该项目设计日处理300吨(含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100吨),选址在麦园垃圾填埋场用地范围内。已明确由南昌水业集团作为特许经营投资主体,正在办理项目报建相关手续,计划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4.新建大型垃圾分类转运中心项目。该项目设计日转运垃圾900吨(其中分类后的厨余垃圾100吨),拟选址在青山湖区,项目还包括大件垃圾破碎中心和垃圾分类后有害垃圾暂存中心,计划用地30亩。待明确具体用地后,通过PPP项目公开招标确定投资主体。

5.计划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设计日处理1200吨,拟选址在赣江新区或临空区范围内,计划用地100亩。待通过规划修编确定用地后组织实施。

我局作为南昌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上述建成投产的运营企业监管考核,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加快推进在建、确定投资主体的新建项目的推进以及积极推进计划建设项目的实施。

南昌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8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