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多个提标改造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2020-09-09 14:10来源:长江环保集团作者:吴茜 朱志刚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长江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芜湖市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环保验收会在芜湖召开,芜湖市住建局、城管局、污水办,长江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芜湖三峡水务公司(简称“芜湖水务公司”)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评审专家组在现场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详细查看了主体结构及设备情况,结合现场检测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后,出具了验收评审意见并签字通过。至此,包括芜湖市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提标改造项目,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项目在内,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中已有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朱家桥、城南、滨江三座污水处理厂总纳污面积达到182.8平方公里(其中朱家桥99平方公里、城南45平方公里、滨江38.8平方公里),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35万吨/天。同时,提标改造项目在原有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增设高效絮凝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接触消毒池等一系列构筑物,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延长污水处理流程,实现出水水质从一级B类到一级A类的跃升。目前,三座污水处理厂已交由芜湖水务公司运维。

2.jpg

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朱家桥污水处理厂部分尾水被创新性地引入江东水生态公园,在为城市构筑绿色生态景观、提供休闲游玩绿意空间的同时,经过湿地生态净化后的尾水将再次被引入两垾水系,提升水动力,助力根治黑臭水体顽疾。

3.jpg

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城南、滨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于2019年初正式动工。期间,项目参建团队战疫情、抗洪魔、斗高温,克服种种外部不利因素,通过加大投入,科学管理攻克一个又一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阶段扩建工程及配套管网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朱家桥、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将于10月份完成通水试运行,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也将于2020年年底具备通水运行条件。

4.jpg

随着多座污水处理厂相继完工投入运行,“三峡模式”将在芜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中进一步展现成效,为芜湖市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三峡智慧,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贡献三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查看更多>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