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湖南怀化市芷江县餐厨垃圾处理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

2020-09-10 10:31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收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芷江丰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芷江县餐厨垃圾处理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你公司拟将芷江县芷江镇东门口村芷江环卫所停车坪简易餐厨垃圾处置点搬迁至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七里桥村(原芷江民族造纸厂闲置办公楼)。该项目依托原芷江民族造纸厂办公楼进行建设,占地面积429m2,建筑面积858m2。主要建设内容为:餐厨垃圾处理车间(主要布置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成套设备)1栋、餐厨垃圾初筛池1座,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成套设备2套,同时配套油脂回收系统以及废气收集处理、废水处理等配套环保设施。自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为“调节池+油水分离器+调节沉淀+一体化餐饮废水处理设施+二级沉淀”,其中一体化餐饮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为“隔油+溶气气浮+缺氧+好氧+二沉池”(扩建原一体化餐饮废水处理设施至10t/d)。该项目餐厨垃圾设计处理能力为15t/d,建成后,可实现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5400t/a。根据《报告书》评价结论和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芷江分局预审意见,在严格按照《报告书》所列规模、地点、内容实施,落实相关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等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你单位要认真落实《报告书》及预审意见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标准,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与维护,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项目运营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全过程贯彻清洁生产原则和循环经济理念,按照《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规范》(CJJ184-2012)要求,规范建设餐厨垃圾收集和处理工程,确保餐厨垃圾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

2.严格落实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按“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布设厂区排水管网。该项目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废水、车间地面冲洗废水、设备容器清洗废水及喷淋塔喷淋洗涤废水经车间废水池收集后,一并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芷江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系统设计进水水质要求后,再由罐车运输至芷江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系统,依托该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排入杨溪。严格落实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废水池、粗油脂储罐、有机肥料仓库等区域的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

3.严格落实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自带UV光解设备脱臭处理后,经负压抽吸至喷淋塔,并经水喷淋进一步吸收处理后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餐厨垃圾的输送、处理各环节应做到密闭,并设置臭气收集、处理设施,不能密闭的部位应设置局部排风除臭装置,确保恶臭污染物场界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1新扩改建二级标准要求。

4. 严格落实运营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餐厨垃圾预处理产生的分选渣,以及污水处理站污泥与生活垃圾及时送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油水分离回收的粗油脂外售符合相关要求的单位资源化利用。

5. 严格落实运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优化生产车间设备工艺平面布局,优选低噪声生产设备,对高噪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6. 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按要求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向生态环境部门备案。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日常维护,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四、该项目的环境保护设施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

五、《报告书》经批准后,若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须重新报批环评文件。本批复自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的,须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该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的环境监管由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芷江分局负责。你单位应在接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经批准的《报告书》送至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芷江分局。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