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吹响智慧与绿色的集结号∣首创大气助力河钢唐钢新区投产

2020-09-14 10:00来源:首创大气关键词:超低排放布袋除尘器首创大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上午9点,河钢集团唐钢新区1号高炉成功点火,这标志着河北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取得关键性突破,河钢集团面向未来、向海图强的集结号由此吹响!

河钢唐钢新区传承“世界最清洁钢厂”的基因,从设计、施工到经营,将绿色铺展成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河钢唐钢新区执行了最严格环保标准,所有排放指标比目前行业最严的“唐山市超低排放标准”再降10%。首次实现能源、环保、动力远程集控,通过全区域覆盖,实现全流程的超低排放。为此,针对项目建设中环境除尘、钢渣处理、能源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等重点项目,河钢唐钢新区创新投资方式,引入专业化的公司开展合作,实现了合作双赢。

作为合作伙伴,首创大气公司与河钢唐钢新区超低排放战略的落地执行密不可分。首创大气公司于2019年11月完成对“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100%股权的收购,并于2020年3月中标“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长材环境除尘BOT项目”,全面负责河钢唐钢新区环境除尘项目共计82套除尘系统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总投资近14亿元。

在环境除尘工艺装备选择上,首创大气公司采用了布袋除尘器、电袋复合式除尘器、塑烧板除尘器等多种类型的除尘设备及工艺技术,应用范围涵盖从原料场、烧结、球团、炼铁和炼钢等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产尘环节,此外首创大气公司还在积极推进无组织粉尘排放的监测和治理,并将积极引进成熟的管控治一体化平台,进一步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和能源消耗,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秉承“科技守护蓝天”的环保理念,首创大气公司创新运用BOT模式参与河钢唐钢新区建设,充分利用品牌、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在传统环境除尘系统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创新使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集中管控模式,为河钢唐钢新区节能减排设施的精细化、高效化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兢兢业业、奋勇拼搏,首创大气人为确保河钢唐钢新区按期顺利投产,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建设和运行岗位上,为河钢唐钢新区打造绿色钢铁、可持续运营钢铁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已来、预期可期,首创大气公司定将不负众望,认真实施钢铁产业超低排放改造的重要工程,助力河钢唐钢新区打造智慧与绿色钢铁产业,全力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决策部署贡献首创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首创大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