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投资3.8亿元的固废高值化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内蒙古包头石拐区

2020-09-14 10:27来源:魅力喜桂图关键词:固体废弃物固体废物处理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石拐区人民政府与内蒙古以琳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固体废弃物高值化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高闻何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智,副区长云晓清,白狐沟街道、工业园区、有关部门单位、包头市绿源洁环保环卫循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满义主持签约仪式。

内蒙古以琳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鹏图、总经理聂鹏程等企业方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李智代表石拐区人民政府与付鹏图签署了固体废弃物高值化综合利用项目协议。

高闻何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高闻何说,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符合绿色发展的要求,是石拐区建设“无废城市”的具体举措。石拐区的煤炭资源开采历史长达300多年,形成了数千万吨煤矸石资源。近年来,地区把积极探索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强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重大课题,此次签约项目对于推进固体废物处理、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签约只是项目的开始,希望未来双方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高闻何强调,企业要以战略眼光谋求长远发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注重科技含量,做细做实项目详细规划、流程设计、厂房建设、设施设备引进、厂容厂貌打造等各环节工作,打造绿色环保示范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各相关地区部门单位要切实发挥好职能职责,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全方位、全流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付鹏图表示,石拐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优越,区位、交通及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园区配套功能完善,工业基础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企业将抓住项目签约落地机遇,强化合作共赢,充分利用自身在固废处理、修复土壤、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环保低碳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更好推动项目建设、发展,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为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固体废弃物高值化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3.8亿元,由内蒙古以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石拐工业园区。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拟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一条集破碎、煅烧、分选、配备功能的陶粒砂生产线及公辅设施,建设期2020年9月—2021年4月;二期投资1.1亿元,建设一条超微改性及三条陶粒砂生产线,建设期2021年5月—2022年9月;三期投资1.2亿元,建设硅酸铝陶瓷纤维及岩棉生产线,建设期2022年10月—2023年10月。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处理60万吨固体废弃物,生产超微改性微粉1万吨、石油/天然气压裂支撑剂10万吨、硅酸铝陶瓷纤维4万吨、岩棉板4万吨及煤系高岭土2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理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