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8月亿级水处理市场盘点:10亿+大项目“狂输出” 这个企业“收割”六大项目!

2020-09-18 09: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工程水处理项目水处理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务一体化项目加速落地

纵观8月中标的水处理项目,贵州省的水务一体化项目分外抢眼,数量多且个个都是大体量。

水务一体化改革是改变“多龙治水”,实现对水资源高效利用的需要;是解决缺水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需要;也是国家建立统一水网、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需要。

北极星水处理网查阅发现,早在2017年,贵州省就提出以“四个一体化”引领贵州省水务一体化改革。“四个一体化”指的是水务管理体制一体化、城乡给排水一体化、投融资一体化、水价一体化。

水务一体化.jpg

从近几个月来看,贵州省的水务一体化改革实践正在加速落地,订单也加速释放。

因为有6大水务一体化项目的加持,市政生活污水领域在中标数量和投资总额方面再次“称霸”。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8月,市政污水领域共中标亿级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额94.5亿元。

1.jpg

水环境类项目紧随其后,虽数量不及市政污水领域,但因其大体量投资额高达80亿元。

水环境类项目中,有两大项目投资总额高达2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总额最多的,也是逋一出世就备受关注的则是宿迁市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该项目经历招标、废标、再招标,经过13进1的激烈角逐,最终被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拿下。(详情点击:13进1!首创股份联合体预中标30亿宿迁市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

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拟实施包括武鸣区域范围内1 个教育园区、9 个乡镇污水及配套管网、三河两岸流域综合整治共2 类项目,投资估算263186.24 万元。经过6进1的PK,项目最终纳入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城乡规划设计院联合体麾下。(26.3亿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招标,8.13开标!)

2.jpg

农村生活污水方面,大项目也越来越多,4大项目总投资21.53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额达5.38亿。其中宁河区2019 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七里海保护区27个示范村)以及台山市第二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投资额都9亿元左右,中标者都为“中”字头央企。

工业废水亿级以上项目虽然只有一个,但投资额却高达21.39亿元,被中铁城建联合体收入囊中。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包括两部分:生产污水和清净下水,生产污水设计处理规模是86,400吨/天,清净下水设计处理规模是57,600吨/天。(项目详情:巴安水务联合体中标21亿水处理及再利用EPC总承包项目

贵州强势领跑

我们上文提到贵州地区水务一体化项目加速释放,也正是凭借这几大项目,贵州成功“登顶”,无论在中标数量还是总投资额方面都强势领跑。

8月,总投资额摘得银牌的为江苏省,两大项目32.81亿元;广西、山西、广东总投资额也都在10亿以上。

3.jpg

六大行政区域中,8月,东北和西北地区没有订单,西南地区靠贵州省一己之力成功将TOP1的位置拿下,也属今年来西南地区的“高光时刻”,中南和西南地区市场份额不相上下,华北和华东也基本持平。

4.jpg

这家企业独得六大单

在8月的亿级水处理项目的抢夺战中,国资央企仍是“当仁不让”,与以往“中字头”、长江环保集团突出重围不同的是,8月“杀”出的黑马则是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贵州省贞丰县、普安县、望谟县、册亨县、兴仁市、兴义市的水务一体化项目都被其斩获。那么这家企业有何来头?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查阅,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的州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于2011年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主营业务包括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开发、建设、管理、经营;土地整理;旅游开发;人居环境营运及管理,旗下有贞丰县水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册亨县自来水公司、望谟县公司总公司、普安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

作为地方国资委旗下的直属国有独资企业,资金充足;作为地方水投公司,各县供水及水资源相关企业皆是其全资子公司。作为“地头蛇”,实力过硬。

除了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外,中铁参与的项目总投资额同样高达60亿+,其中包括21.39亿元的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综合污水处理工程)EPC总承包项目、30亿的宿迁市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9.6亿元的宁河区2019 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七里海保护区27个示范村)。

此外,中交也凭借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文昌市东阁、东郊、潭牛、昌洒、翁田、重兴、冯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斩获超40亿订单。

首创股份牵头中标的宿迁市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总投资额高达30亿元。

广西环集团、长江环保集团、北控水务、中电建也分别拿单超10亿。

5.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工程查看更多>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