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广州从化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件

2020-09-21 10:02来源:广州从化公安关键词:危险废物污染环境危险废物名录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广州从化警方与湛江海关缉私局、从化区生态环境分局展开联合行动,破获一起非法炼油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涉案车辆3辆,查获倾倒、填埋危险废物总重23.15吨,涉案车辆上危险废物总重6.32吨。

经调查,该非法炼油点位于从化区城郊街的一处沙场内,地处郊区,位置隐蔽。周某(男,38岁,广西贺州人)、陆某(男,20岁,广西贺州人)等人自今年8月中下旬起,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和许可的情况下,在该非法炼油点将偷运的红油进行加工提炼。提炼过程需要加入大量化工物质,提炼后产生大量的危险废水和废渣。嫌疑人在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情况下,直接在沙场内将废水非法倾倒及将废渣非法填埋,造成环境污染。

9月11日8时许,联合缉查人员根据前期工作调查掌握的情况,对该非法炼油窝点开展查缉行动,现场抓获5名正在非法炼油的嫌疑人,发现现场简易的提炼设备正在运作,化工物质杂乱保管,残渣废油随意摆放填埋,废水四溢。

经审讯,嫌疑人对涉嫌非法炼油并将非法炼油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及填埋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有关部门初步认定,被倾倒的废水、废渣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规定的危险废物。

目前,从化警方依法对2名嫌疑人刑事拘留,1人教育释放,2人移交湛江海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名录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