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首座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开始运行

2020-09-21 10:24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作者:徐达明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呼和浩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进行过试运行,90多吨的餐厨垃圾经过24小时发酵、脱水、脱油脂,最后变成有机肥料为9吨左右,体积也缩减了约90%。周边各个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后,专门针对居民家庭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及时处理,效果还是很好的。”采访中,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环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20日上午,在丁香路政协小区对面的公园里,城环公司建设的首座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开始运行,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家庭、餐饮单位等产生的餐厨垃圾的处理。

随着呼和浩特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开展,四色分类垃圾桶已经进入全市各个居民小区,不少居民非常关心装入分类垃圾桶的垃圾去了哪里,又如何处理。“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就是为了处理餐厨垃圾而建设的。”城环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环卫工作人员将各个居民小区、餐饮企业等的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输到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之后将餐厨垃圾倒入自动化设备,经过分拣、压碎、脱水、固液分离、发酵降解等一些列操作,24小时左右完成处理,其中产生的废气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液体经过处理进入污水管网,固体成为有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占地300多平方米,选址方便,可以有效避免餐厨垃圾运输造成的二次污染,处理过程中也不会产生臭味,最重要的是能快速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最大日处理量在10吨左右,为社区、机关、学校、景区等提供了处理餐厨垃圾的有效方法。

记者采访了解到,城环公司建设的首座分布式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站开始运行后,负责周边2000米内的餐厨垃圾处理。下一步将在多个街道区域进行建设,有效解决餐厨垃圾的快速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呼和浩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