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粗钢行业市场分析

2020-09-22 13:14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化解过剩产能钢铁市场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上半年全球粗钢累计产量达到8.731亿吨,同比下降6.0%。6月份,中国粗钢产量为9160万吨,同比提高4.5%;下面进行粗钢行业市场分析。

钢铁行业分析表示,2019年,钢铁行业在经历三年“化解过剩产能”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逐渐衰减,钢铁行业高供给压力有所显现,市场价格有所下行,叠加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侵蚀企业利润,钢铁行业盈利水平显著下降。

2020年钢铁行业运行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增长回暖叠加贸易摩擦缓解,钢材出口有望止降;置换产能集中投产将给市场带来供应压力,钢铁市场将呈现宽平衡格局,钢铁市场价格中线将继续下移,钢铁企业利润将进一步下滑。

截止至2020年6月中国粗钢产量为9157.9万吨,同比增长4.5%,粗钢日产水平为305.26万吨/日,日产环比增长2.56%。累计方面,2020年1-6月中国粗钢累计产量达到49901.1万吨,累计增长1.4%,粗钢累计日产274.18万吨,同比增长0.88%。

截止至2020年6月中国生铁产量为7663.5万吨,同比增长4.1%,生铁日产水平为255.45万吨/日,日产环比增长2.43%。累计方面,2020年1-6月中国生铁累计产量达到43268.1万吨,累计增长2.2%,生铁累计日产237.74万吨,同比增长1.63%。

截止至2020年6月中国钢材产量为11585.1万吨,同比增长7.5%,钢材日产水平为386.17万吨/日,日产环比增长4.53%。累计方面,2020年1-6月中国钢材累计产量达到60583.6万吨,累计增长2.7%,钢材累计日产332.88万吨,同比增长2.14%。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发酵,对我国消费、投资和出口均造成一定影响,使得钢铁及相关制造业生产和需求下降,短期影响已经发生。长期来看,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超过非典,其危害程度主要决定于疫情持续时间,持续时间越长影响越大、危害越大。

综合考虑疫情对我国经济和各行业的影响,并考虑疫情解除后我国经济增长态势,我们认为中性情景下甚至悲观情景下我国钢材消费量发生的概率较大,即2020年我国钢材消费量为8.48亿吨~8.69亿吨的可能性较大,同比下降2.9%~5.3%。以上便是粗钢行业市场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解过剩产能查看更多>钢铁市场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