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市场正文

我国环境监测相关企业上半年新增近2万家 同比增长88%

2020-09-23 15:00来源:企查查关键词:环境监测行业环境监测市场环境监测相关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自如出租屋再现甲醛超标事件,由此牵出的环境监测话题引发网友热烈关注。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环境监测相关企业共有11万家,2019年共新注册企业2.2万家,同比增长36.83%,今年上半年新增近2万家企业,同比增长88%。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省以1.4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广东、山东、浙江、陕西分列2-5位。此外,近年来环境监测行业专利数量逐年增长,2019年已达到1600件。

2019年新增企业2.2万家,今年上半年注册量同比增长88%

据《电商报》报道,近日,针对自如出租屋甲醛超标事件中,自如出具的由自家团队检测交出的认证报告,有专家表示,自如检测可信度不高,且无资质发布数据涉嫌违规。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份,我国共有在业、存续的环境监测相关企业共11万家。

环境监测总体可以分为环境质量检测和污染源检测,环境质量监测对象包含空气、水、土壤、噪声等,“十二五”期间,各项国家政策推动监测行业快速发展,“水十条”“大气十条”等环保政策落地,大大刺激了环境监测市场需求的爆发。企查查数据显示,2014年起,环境监测相关企业新注册量呈直线上升趋势,2019年共新注册2.2万家,同比增长了36.83%。

随着“十三五”环保规划的出台,及各项新的环保政策的指引下,环境监测行业得到稳步发展。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新注册近2万家企业,同比上涨88%。特别是二季度,共新注册相关企业1.3万家,环比增长133%,同比增长130%。

江苏广东山东排名前三,三场企业隶属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国内环境监测相关企业主要聚集在我国的华东、华南地区。企查查数据显示,江苏相关企业拥有量最高,达1.4万家,广东、山东、浙江、陕西居二至五位。

目前国内环境监测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由于环境监测技术门槛偏高,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据很大的比例。企查查数据显示,环境监测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数量占总体的31%,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建筑业,分别占总量的13%和6%。

2019年行业专利数量达1600件,28%企业注册资本高于1000万

近十年来,环境监测相关专利申请量逐年稳定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环境监测相关专利共8千余件,2018年相关专利量破千,2019年达1600件,是2010年的22倍。

从注册资本角度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环境监测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分布较为均匀,其中注册资本100万-500万相关企业占比最高,达33%,其次为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占比达2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市场查看更多>环境监测相关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