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

2020-09-24 14:4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塑料污染塑料污染治理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了《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详情如下: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

粤发改资环函〔2020〕1747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生态环境局:

为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粤发改规〔2020〕8号)和国家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9月21日

附件:

广东省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2020年版)

注:1.该目录涉及塑料制品类别的细化标准将根据实际执行情况进行动态更新调整。2.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期间,用于特定区域应急保障、物资配送、餐饮服务等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免于禁限使用。3.城市建成区,简称建成区,是指城市行政区域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具体范围由城市建设规划部门确定和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塑料污染查看更多>塑料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