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市场需求提升 库存下滑明显

2020-09-25 10:06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错峰生产水泥市场水泥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长三角地区工程建设密集,水泥市场需求节节攀升,库存明显下滑,各大水泥厂家发货量不断走高,加上部分地区错峰生产停窑,以致部分区域企业库存普遍不高。

其他地区来看,江苏、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各品种水泥价格涨幅在20元~30元/吨。整个水泥市场行情处于高速上涨通道。

随着国家促进复工复产和落实“六保”“六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落地,全国水泥生产逐月好转,价格稳中有升有降,经济效益稳步回升。

1-8月份全国水泥产量14.4亿吨,同比下降2.1%,降幅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收窄21.8和2.7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全国水泥产量2.3亿吨,同比增长6.6%。

上周全国及多地区水泥价格普遍上行,尤其是华东和长江地区,自8月份以来水泥价格指数分别增长了12.63%和14.30%。

后续来看,地产、基建持续推进,同时天气好转,施工进入密集期,预计将对水泥的需求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从水泥指数来看,6月底到8月初经历了一波上涨,之后开始回调,9月份开始小幅度反弹。从概念股情况来看,6月底至今涨幅居前得有青松建化、天山股份、万年青、宁夏建材、塔牌集团等涨幅均超20%,其中青松建化涨幅近55%居首。

具体到个股来看,海螺水泥国内外项目建设和并购正在推进,共有西藏、芜湖和缅甸等地的新产能投产及并购项目落地,上半年熟料、水泥、骨料产能相比 2019 年末分别增长 600 万吨、700 万吨、150 万吨。

机构表示,秋季施工速度加快,水泥市场全面复苏。 下半年基于旺季+灾后重建+专项债项目放量三大逻辑,继续看好水泥 板块,选股思路上相对看好华东淡旺季切换以及中南灾后重建,标的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塔牌集团、海螺水泥等。水泥股价落后于水泥价格的情形不可持续,后续水泥股有望补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水泥市场查看更多>水泥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