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投资16.6亿!青海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建

2020-09-27 08:09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研批复估算投资16.6亿元,青海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建!9月25日,西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召开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新闻发布会。

为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强生活废弃物控制与管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西宁市启动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一座配套飞灰填埋场。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公用事业。

西宁市人民政府授权项目采取建设-运营-移交方式,由政府方出资代表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方国内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领跑者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组建项目公司——西宁深能湟水环保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特许经营期满后将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特许经营期间,项目公司有权通过焚烧余热发电上网获得电力销售收入及其他副产品收入,并根据《特许经营协议》获得政府支付的垃圾处理服务费。项目特许经营期含建设期共30年。

项目占地面积约253.84亩。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3000吨、年处理规模109.5万吨,厂区采用4×75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线,配汽轮发电机组。工程建设内容包含电厂各生产设施、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配套电力系统、给排水系统、天然气管线及施工进厂道路拓宽改造。配套飞灰填埋场位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东南侧,设计库容约100万立方米。

项目服务范围包括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全域,湟中区及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部分区域。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目前,已完成场平及处理工程,施工进场道路、临电设施、供排水设施正在加紧实施中,预计10月全面开工建设厂区设施。

近年来,随着西宁市城市建设规模扩大和人口逐年增加,城市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为缓解城市发展所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建设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势在必行。这是西宁市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重要举措,项目将被打造成西北省会城市首屈一指的绿色工程和样板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