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央企加速进击环保领域!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总部落户重庆 拟投资100亿成立子公司!

2020-09-27 08:46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生态环境产业中化学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4日,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学”)签署合作协议,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将落户重庆经开区。并拟投资100亿元设立子公司,作为在渝组建该总部基地的实施主体。

1.jpg

图为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化学生态环境总部启动仪式。郭旭 摄

按照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资源,推动重庆市生态环境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并支持企业立足重庆、辐射全国,实现跨区域协同发展。

据悉,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是中化学投资设立的专门从事生态环境事业的专业二级公司,公司承载中化学“绿色环保”核心战略主业,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服务商。该公司选择在重庆设立运营总部,将立足重庆,通过广泛参与广阳岛·长江生态文明创新试验区为代表的一系列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深度对接重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事业,融入重庆生态文明建设。

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国化学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装备、管理和人才优势,基于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长江大保护、景观生态、工业污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固废危废处理等多领域的建设、投资、运营专业技术优势,组建全国性生态环保研究院,以提升地区及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组建一系列专业技术科研平台,广泛开展持续科技攻关,聚集高水平技术研究与推广人才团队,形成人才高地,切实在推进重庆经开区乃至整个重庆产业转行升级,并在全国性跨区域发展中提供持久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据悉,双方还将以生态修复领域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生态环境产业链发展格局,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清洁化生产,推进循环经济,推动生态效益持续不断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产业查看更多>中化学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