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厦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今起满负荷运行 每天发电70万度

2020-09-28 16:23来源:厦门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备受关注的厦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今天起满负荷运行。据介绍,满负荷运行后,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1500吨,并可每天发电70万度,相当于2000个家庭4个月的用电量。

相关负责人说,预计该项目每年能处理生活垃圾54.75万吨,提供绿色能源约2.5亿度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0万吨。“该项目的满负荷运行,标志着厦门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为厦门垃圾分类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上午,记者在该项目的监控室内,看到了垃圾变成电的过程:垃圾进入焚烧炉,炉火熊熊燃烧,屏幕上不时跳出焚烧炉内的温度等参数;其他画面中,垃圾车卸货、装运进炉等工序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厂长张贵安介绍,焚烧炉内始终保持850℃至1050℃的高温,二噁英等有害物质会分解成简单的无机物,再通过碱性回收、活性碳过滤等多种技术手段,最终气体排放物几乎对环境没有影响,而炉渣、炉灰等残余物也有相关的下游企业回收再利用。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今年6月29日点火试烧垃圾。

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外景

监控室

厂房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