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河北北三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

2020-09-28 16:40来源:燕郊在线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城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建立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加快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

到2023年,石家庄市、邯郸市垃圾分类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运行趋于完善,其他各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全省统一垃圾分类标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标准,合理设置垃圾设施和站点。

完善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推进现有不规范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

到2023年,除张家口市、承德市的偏远地区外,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域覆盖。各市统筹布局飞灰处理设施,每个市至少建成1个飞灰处置设施。

合理规划利用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确定生活垃圾填埋场功能。设区城市及具备焚烧处理能力的县(市、区),不再新建原生生活垃圾填埋场。

根据官方通知,三河(燕郊)、大厂、香河每个县(市)都有建设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相关规划。

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2019年,三河市累计投资10亿元,新建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两个项目。目前,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在加班加点、昼夜施工中。预计将在2020年12月30日投产试运行。

2020年6月 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悉,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在三香路西侧、杨李路北侧、小定福村西南侧,原泃阳三砖厂地块。项目总占地434.32亩,其中焚烧厂厂区占地115.13亩,配套飞灰处置设施占地131亩,预留炉渣综合利用区占地35亩。建成后将承担全市城乡居民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年可处理生活垃圾量达73万吨。

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大厂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在今年3月启动资格预审。该项目采用PPP模式,总投资约2.64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为400吨/日,二期处理规模400吨/日,最终处理规模为800吨/日。

按规划,大厂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建在大厂县域西部与廊坊三河市交界地带的邵府镇。但由于这一建设位置距周边多个小区不远,因此引发周边居民反对和不满,故选址还未最后确定。

图中蓝圈里为拟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香河县新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8月9日,香河县新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用地的申请已获香河县人民政府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