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23家钢厂停限产!

2020-10-07 14:08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钢铁企业烧结机停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气象预测,自10月6日起,唐山市以偏东风、偏南风为主,趋于静稳,气压低,湿度大,有2至5度逆温,扩散条件极差。为有效应对此轮污染天气过程,经唐山市政府同意,在《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自10月6日8时起采取以下加严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钢铁企业

1、开平区。唐银钢铁2台90㎡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2、古冶区。国义特钢2台120㎡烧结机停产;春兴特钢1台105㎡烧结机停产;唐钢不锈钢132㎡烧结机停产,265㎡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3、丰润区。天柱钢铁1台108㎡烧结机停产,1台208㎡烧结机、1台320㎡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新宝泰钢铁1台210㎡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4、丰南区。经安钢铁2台120㎡烧结机停产;瑞丰钢铁3台96㎡烧结机、1台200㎡烧结机停产;东华(凯恒)钢铁2台120㎡烧结机停产、1台112㎡烧结机停产;纵横钢铁1台426.6㎡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5、滦州市。东海钢铁1台210㎡烧结机、1台112㎡烧结机停产;东海特钢3台180㎡烧结机、1台200㎡烧结机停产;金马钢铁1台180㎡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6、迁安市。轧一钢铁2台90㎡烧结机停产;九江线材4台90㎡烧结机和1台152㎡烧结机停产;荣信钢铁1台100㎡烧结机、1台200㎡烧结机停产;松汀钢铁1台198㎡烧结机停产,1台300㎡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燕山钢铁1台90㎡烧结机、1台132㎡烧结机和1台300㎡烧结机停产;鑫达钢铁2台160㎡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7、滦南县。华西钢铁1台92.4㎡烧结机停产,2台92.4㎡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荣程钢铁1台132㎡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8、遵化市。港陆钢铁3台100㎡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9、迁西县。津西钢铁东、西两厂区3台210㎡烧结机停产。允许生产高炉全天候采取降富氧方式降低生产负荷不低于15%;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增加高炉原料球团比,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备。

(二)焦化行业。

绩效评价为B级的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28小时,绩效评价为C级的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2小时;严禁采用湿熄焦,管式炉、锅炉停产,采用干熄焦蒸汽代替。

(三)其他行业。

1、水泥熟料(不含特种水泥)企业,降低生产负荷40%以上(以投料量计)。

2、电力企业,按照省、市相关深度减排要求,燃煤电力企业污染物排放不得高于颗粒物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25毫/立方米、氮氧化物30毫克/立方米。

3、使用冲天炉的铸造企业停产、停止运输;其余铸造企业绩效评价为B级的生产负荷降低不少于50%,绩效评价为C级的停产、停止运输。

4、燃煤的石灰窑停产;燃气且绩效评价为B级的生产负荷降低不少于50%,绩效评价为C级的停产(窑内物料清出)、停止运输。

5、燃煤的耐火材料、砖瓦窑、独立轧钢企业停产;燃气且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有组织、无组织监测达标,在线监测与生态环境部门完成联网的)并通过治理验收的生产负荷降低不少于50%,其余企业停产、停止运输。

6、水泥粉磨站(含矿渣微粉),未通过市生态环境局验收的停产、停止运输;通过治理验收的生产负荷降低不少于5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烧结机停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