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杭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再加速 今年已完成新扩建项目6个!

2020-10-13 10:16来源:杭州建设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行动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正在全面推广花园式、地埋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模式,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高标准谋划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新扩建大幅提升了污水处理承载力和清洁度,加快提升了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构筑“美丽浙江大花园”水生态屏障。

截至9月份,今年杭州市已完成城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项目6个,下面让我们看看部分已完工项目的介绍吧!

淳安县界首污水处理厂

1.jpg

界首污水处理厂建于淳安县界首乡中南部,距离界首乡人民政府约600米,项目用地面积1183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设备安装、室外配套设施、湿地及景观工程等。

2.jpg

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准备交付使用。

余杭区良渚污水处理厂四期

3.jpg

项目建设规模为3.0万吨/日,设计出厂水质优于一级A,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二级生化处理系统,深度处理系统、消毒系统、污泥处理系统、除臭系统及配套附属建构物等。

4.jpg

该项目于2020年5月竣工,并于9月底前完成竣工预验收、竣工验收以及环保三同时验收,目前已正式运行。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良渚区块污水处理需求,为良渚新城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切实提升生产生活水平。

临安区板桥污水处理厂

5.jpg

杭州临安板桥集镇污水处理厂位于临安区板桥镇灵溪村,该污水处理厂隶属于板桥镇人民政府,设计规模为2000吨/天,设计处理规模为7000吨/天(原有工程2000吨/天,扩建工程5000吨/天),主要处理服务范围内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

板桥集镇污水处理厂试运行处理效果说明处理系统脱氮除磷能力非常强,2020年3~5月的运行数据表明出水的TN浓度达到且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 33/ 2169—2018)中的表1标准,且出水水质稳定。

临安区太湖源镇污水处理厂

6.jpg

临安太湖源污水处理厂位于太湖源镇浪口村,项目占地面积30余亩,总投资5000余万元,采用A2/O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服务区范围以青云、杨桥、集镇及两个工业平台为主。2020年提标清洁排放,同年6月出水水质已按省级清洁排放标准执行。

太湖源污水处理厂设立应急池面对厂内突发情况,在厂外进水水质水量异常时起到应急调节作用;在重点排污企业排水口安装阀门、流量计以及监控,便于污水厂对企业排放污水的管理;加强对外围管网巡查力度,针对性的设立进水监测站,加强进水监测频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太湖源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使用切实解决了居民生活污水和企业生产废水的问题,有效改善了苕溪下游水质促进了太湖源镇生态环境质量的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质增效行动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