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国庆期间山东德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忙!

2020-10-13 10:28来源:德州新闻网作者:吕法涛 李红欢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润电环保德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庆黄金周期间,德州陵城区各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建设不停工,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在陵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垃圾焚烧间搭架、浇筑等工作,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陵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由世界五百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德州润电环保有限公司兴建,总投资3.98亿元,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和组合式烟气净化工艺,日处理垃圾量高达800吨,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从垃圾池、焚烧炉的基础、烟气净化系统、烟囱、渗滤液系统、综合水池、调节池等十个工程在同步推进,国庆期间德州润电环保有限公司的员工全部坚守在现场,按照预定的一期网络进度要求,整体安排统一部署,加班加点,努力完成既定目标。“项目建成后,生活垃圾经过我们生产工艺的处理,一部分产生的电能和热能可以服务于整个工业,还有居民采暖,另一部分产生的灰渣可以作为建筑材料或者是制砖、铺路、做一些施工,实现一个环保循环的经济产业。 ”德州润电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佩勇向记者介绍说。

作为市重点项目,目前综合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封顶,焚烧车间、污水处理站、生产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正紧张有序建设中,项目有望年底具备垃圾进厂条件,明年年初实现完全的并网发电和达标投产。

项目投产后,年处理垃圾30万吨,可实现发电量将近一个亿,实现年产值8000余万元,实现利税5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润电环保查看更多>德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