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基建狂魔节能又有新动作 一众水泥生产企业如何变危机为契机?

2020-10-22 13:21来源:戈尔关键词:低阻滤袋超低排放戈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础工程建设动辄消耗成百上千万吨水泥,对于拥有“基建狂魔”称号的中国来说,水泥的消耗更是天文数字。在庞大的基数面前,节能减排不仅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也是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危机到来

《2020年版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指南》已出台

8月26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2020年版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指南》,要求所有水泥生产企业依据《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6780)严格控制熟料和水泥吨电耗,将节能减排问题从经济、环保层面上升到政治高度,变为强制性要求。

面对关停预警,一众水泥生产企业迎来了生存危机,而部分睿智之人却认为危机也代表着契机,这是一次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

数据说话

戈尔问卷调查揭露行业真实现状

在新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戈尔以问题为导向,适时做了一组调查问卷。填写问卷的人分别来自水泥生产企业的工程类、管理类、生产类及其他部门,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得以保证。

01 水泥从业者眼中的“节能”和挑战

问卷数据显示,36%的参与者认为“节能”对于水泥生产行业来说意味着电耗的降低以及由此带来的电力成本节约。高达97%的参与者表示在节能工作上存在困难,其中64%认为节能需要耗费较大成本改造老旧设备;33%则表示缺乏精准的测试仪器,检测不到准确的数据。

节能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而为了节能又需要投入海量资金进行老旧设备改造,又显而易见的增加了生产成本,为水泥生产企业带来资金和技术压力。

种种现实挑战迫使水泥行业回归理性,冷静思考:如何实现节能的高投资回报率?

Q1_实现节能对您来说意味着以下哪种情况?(单选)

Q2_节能给您的企业带来了哪些挑战?(单选)


02“节能”到底是花钱还是赚钱?

数据显示,仅有2%的参与者认为节能无法带来任何额外的经济收益。对于设备升级、更新所要投入的成本,55%的参与者希望投资回报期在4年以内。

这反映出水泥行业从业者大部分认同节能可以带来经济收益,但是希望前期投入能够尽快看到效果。再结合节能指南的要求,不难看出,节能减排不仅迫在眉睫,投资回报最好也要立竿见影。

Q3_您觉得节能可以带来额外的经济收益吗?(单选)

Q4_假设设备升级或更新可实现节能并增加经济收益,您理想的投资回报期间是多久?(单选)

03“节能”方案百花齐放,谁家更靠谱?

问卷数据显示,人们对于节能方案的演示是否靠谱有着不同的判断标准。

无论是加速模拟实验,还是交由时间去检验最终成果,不同判断标准的背后反映的是水泥行业对于节能方案的整体信心不足。毕竟这次国家“玩真的”,节能减排不达标将会对企业的生存产生致命的影响。

Q5_以5年为一个周期,以下哪一种节能演示您觉得更靠谱?(单选)

04“节能”思路众说纷纭,总有一款适合你!

节能不能拖着不办,节能好处明显,但是哪些方法可以实现水泥生产的节能则是众说纷纭。

人们普遍认为降低系统的阻力系数可以实现节能,因此寄希望于:篦冷机改造,除尘器改造,风机改造,预热器改造等。其中52%的参与者认为除尘器改造或更换低阻滤袋是卓有成效的节能手段,代表着低阻滤袋的节能效果被业内所认可。

Q6_您知道降低系统阻力系数可以实现节能吗?(单选)

Q7_您觉得哪些方法可以实现水泥生产的节能?(多选)

重中之重

全新GORE®低阻滤袋助力水泥生产企业可持续发展

从技术层面看,更换滤袋不失为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由于采用了第5代ePTFE低阻透气膜,GORE®低阻滤袋不仅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满足企业节能减排的需求,更能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额外的竞争优势:

01 降低风机能耗

全新GORE®低阻滤袋与上一代产品相比,阻力系数可降低20%左右。在同等工况的情况下,意味着除尘器运行压差低20%;如果运行压差保持一致,风机的风量可以增大20%。较低的运行阻力带来较低的风机能耗要求,从而可大大降低电力成本。

02 实现成本最优配置

以一条5000t/d的水泥生产线举例:按照节能公式,压差每降低100帕,可节约电耗14万元/年;每降低300帕,可节约电耗50万/年。戈尔滤袋的平均使用寿命为五至六年,在整个使用周期内,可节省电费200多万元。如果除尘器维护良好,戈尔滤袋的使用寿命可长达八年,节省电费400多万元。

03 延长滤袋使用寿命

GORE®低阻滤袋表面光滑细致,极易清灰。在清灰时所需要的压缩空气集齐所需能量就更少,从而延长滤袋的使用寿命。

04 有利于水泥窑的协同处理

第5代ePTFE低阻透气膜在提升颗粒物拦截能力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滤料的阻力系数,尤其适用于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废生产线的应用,优化窑的燃烧系统。

人们普遍反映节能减排费时、费心、费钱,直接更换戈尔滤袋的解决方案则显得省时、省心、省力——无需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升级,5mg超低排放立竿见影,一次投入长期获益,为水泥生产企业提供既能节能减排又能降低成本的更优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阻滤袋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戈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