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浙江武义县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正式启动试运行

2020-10-28 09:20来源:武义发布关键词: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伟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浙江武义县举行了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9月进入设备调试,现正式启动试运行。副县长张智祥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位于白洋街道官山后垅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南地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8434.2平方米,总投资5777万元,设计日处理能力达75吨(餐厨垃圾35吨和厨余垃圾40吨)。经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回收的餐厨垃圾,采用“预处理提油+废渣焚烧”工艺处理后,粗油脂进行综合利用,残渣送入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废水送入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自全面实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力完善餐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开展餐厨垃圾综合处置配套设施建设。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的正式启动试运行,意味着我县开启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和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

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严格要求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和个人,做好垃圾分类,提高餐厨垃圾分类正确率率,同时不断扩大餐厨垃圾分类收运的覆盖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督促武义伟明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废水废气以及其他废物的规范处理工作,真正做到餐厨垃圾集中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综合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伟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