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贵州六盘水钟山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2020-10-29 10:46来源:六盘水日报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记者在六盘水市钟山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日处理50吨的钟山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完成建设并进入调试阶段。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餐厨垃圾迅速增加,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市中心城区每天产生餐厨垃圾20吨左右,不但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而且给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以前,六盘水市的餐厨垃圾基本上是填埋和焚烧两种,但随着生活垃圾分类的逐步展开,以及钟山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将餐厨垃圾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变成肥料,实现了变废为宝,将逐步破解六盘水市餐厨垃圾的末端处置难题。

据了解,钟山区餐厨垃圾处理和市政污泥处理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42亩,现已投资约9000万元。“目前污水处理系统已建成80%,除臭系统进入调试阶段。”贵州新源餐厨污泥处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声平说。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采用热水解、双向压榨的预处理工艺,餐厨垃圾运至处理厂,首先通过管道运送至配有热水解系统的料仓,经3小时左右高温蒸煮达到灭活效果,获得熟料后经过双向压榨使固液有效分离,分离出来的残渣可直接用于焚烧发电。同时,分离后的液体在厌氧罐中进行发酵,生成的沼气及净化后的水可供焚烧发电使用,实现废弃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一系列处理流程,一吨餐厨垃圾压榨后只有100公斤干物质,经焚烧发电后残渣重量会更少。

“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以处理18250吨餐厨垃圾,将实现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的规范化收运和无害化处理,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处理,真正达到废物综合利用的目的。”张声平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