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报道正文

上海石化腈纶北装置废气治理项目获突破

2020-10-30 14:0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万敏关键词:废气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处理回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石化腈纶部北腈纶联合装置二步法聚合丙烯腈等混合废气治理技术项目,顺利通过前期试验装置的运行调试。测试结果显示,排放的废气经吸附剂吸附后丙烯腈浓度含量≤0.25毫克/立方米,同时实现了吸附剂的再生循环。

据了解,北腈纶联合装置主要VOCs(挥发性有机物)产物来自聚合单元的终止釜、回收单体槽等环节,排放的废气中有部分残留单体,不仅对环境造成影响,还影响装置的三单之和等综合指标。

为解决这一难题,腈纶部决定研究废气处理回用技术。通过对比目前国内外常用的热力焚烧、喷淋吸收、低温冷凝、吸附回收等废气处理方式,经过多次交流和技术论证,最终采用吸附回收工艺技术进行废气处理回用。

由于此项技术在行业内尚无成功案例,该部积极联系技术厂家进行合作研究,针对装置废气排放特性,新建了中试设备进行可行性试验,并研制对应的吸附剂。试验装置在经过三个月连续运行之后,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不仅可将外排废气中的单体回收,做到资源重复再利用,而且产生的部分废水也能回用至生产系统,达到清洁生产的目的。

目前,该技术的工业化建设进入项目设计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废气处理回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