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能源航母”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资产总额1.1万亿元

2020-10-31 08:48来源:新华社作者:梁晓飞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煤炭企业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合山西能源优势、集团资源优势的“能源航母”晋能控股集团30日正式挂牌,标志着煤炭大省山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实现重大突破。

新成立的晋能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总额1.1万亿元,职工47.3万人,煤炭产能近4亿吨,电力装机3800万千瓦,注册地在山西大同,下设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6个子公司。

今年9月底,山西将同煤集团、晋能集团、晋煤集团3户煤炭企业联合重组,新成立晋能控股集团,3户煤企分别更名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同时,晋能控股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的煤炭、电力、煤机装备制造资产,以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山西焦煤集团按照煤种进行煤炭资产置换。

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思路,重点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将有效破解山西煤企各自为战、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困局,破解煤电价格矛盾、利益互为掣肘的“老大难”问题,破解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分散,市场内部化、同质化严重、无序竞争的格局。

通过聚合资源优势,晋能控股集团现有25个科技研发平台,其中国家级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将持续提高科技含量,增强综合实力,为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成长发挥支撑作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今年8月发布的《2020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显示,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分列第6、第12、第14位。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目前国内交易量最大、交易额最高、注册交易商最多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拥有注册交易商15000多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