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运城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这些企业能否按时停产停炉?

2020-11-05 08:21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祁克宁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焦化产能运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改变被动局面,打好翻身仗,10月20日,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大行动。十大行动的第四行动是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其主要任务是187万吨焦化产能压减所涉企业,在10月20日要求停止进煤,10月23日要停止装煤,10月31日零点前彻底停产、停炉。

进入最后倒计时,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所涉企业能否按时彻底停产、停炉?为此,10月31日晚,记者跟随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稷山县和河津市,实地夜访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所涉企业的具体情况。

在夜访的路上,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焦化行业压减工作是产能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也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政府制定了《运城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分解了产能压减任务,明确了企业任务清单。根据任务清单,187万吨的产能压减分解为:河津市康庄焦化有限公司60万吨、河津市津鑫焦化有限公司30万吨、河津市山西鑫升焦化有限公司50万吨、稷山县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20万吨、稷山县晋华焦化有限公司20万吨、新绛县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7万吨。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的重点区域为河津市和稷山县。两个县(市)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的完成情况,决定全市整个行动的成效。

10月31日晚8时30分,步入稷山县晋华焦化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该公司用于生产的两个烟囱已不冒烟,且公司已全面停产、停炉。该公司副总经理宁晋军说,根据全市焦化产能压减任务,晋华焦化、东方资源、山西中信金石实业3家公司对剩余的产能进行整合。由晋华焦化一家关停60万吨的焦化产能,剩余产能进行资源优化配置。为此,从10月初,晋华焦化就制订了关停方案。10月27日,停止装煤,10月31日全面停产。目前,公司2×72孔年产60万吨的焦炉已停炉,正在进行后续相关工作。

10月31日晚10时至11时40分,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河津市鑫升焦化、津鑫焦化和康庄焦化进行走访,发现鑫升焦化、津鑫焦化已基本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停产、停炉。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两家的化产已彻底停产,焦炉也安全停炉了,11月1日所有焦炉全部推空,完成政府要求的焦化产能压减任务。

不同于其他两家,康庄焦化的焦炉未按规定进行停炉。对此,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他们将督促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切实扛起责任,认真抓好焦化产能压减工作。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企业和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和问责。

截至发稿前,从河津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分局获悉,康庄焦化已停产。至此,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大行动之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圆满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焦化产能查看更多>运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