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合肥强制垃圾分类时间逼近 学习这些或能避免踩雷!

2020-11-09 09:52来源:华展猫先生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垃圾分类华展猫先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肥市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今年计划建设4311个“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全覆盖。其中,1512家公共机构、316所中小学等带头实施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

《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将于12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垃圾分类将以地方性法规形式全面推行,合肥的垃圾分类工作将正式迈入法治化轨道。

《条例》明确规定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未将生活垃圾投放至规定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以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距合肥市强制垃圾分类还有一个月不到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如何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看一看这些建议:

“物联网+垃圾分类”,解决垃圾分类难题

当前,物联网在多个领域的应用正如火如荼,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物联网也逐渐被应用于环境保护、能源管理等领域。华展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亭房,经过反复尝试,设计研究人员已经摸索出了一系列借助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来进行垃圾分类及处理的新途径。目前,该设备已在南京、中国香港、北京、上海等50多个城市投入使用,充分彰显华展猫先生团队专业、技术领先、性价比高、体验优的四大优势。设备具有智能识别GPS定位、满溢报警、语音提示、智能监控、自动投口防夹手等功能,投入使用后均得到居民点赞。物联网的应用,使智能垃圾分类能对各种垃圾进行精准分类,并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

垃圾分类宣导科普到位,利于工作开展

当前,很多实行垃圾分类的城市面临一大问题就是: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时间紧,先铺设备,再进行教育宣导,导致部分居民体验感极差。尽管物联网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等棘手问题,但培养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从小事做起、做到言行一致才更为重要。垃圾分类年轻人接受度尚强,但对于年纪偏大的群体,尤其需要教育科普到位,方能真正将垃圾分类这件事落实到实处。如:入户宣导、定期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举办必不可少,通过科普教育能够为居民答疑解惑,了解到“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随着时间推移,观念深入人心,必将成绩显著。

总之,任何事情从无到有都会布满荆棘,垃圾分类任重道远,携手努力,方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华展猫先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