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企业正文

环境星力量 | 杨康:扬少年壮志 从宝安项目启航

2020-11-09 10:40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环卫一体化垃圾焚烧发电厂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5月,盈峰环境中标环卫史上最大的环卫项目——深圳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进场并平稳运行,每天有大量的工作人员从公司派往深圳支援。杨康,2020年4月底入职的项目管培生,接到参与项目进场的指示后,立刻就背上行囊出发。

5月18日,杨康到达深圳,此时距离项目进场还剩13天。当晚,项目团队连夜会议布置进场事宜。宝安项目进场时间紧、任务急,杨康深知,这对于刚入司不久的自己,是一次严格考验,也是一次最好的历练。

从5月19-31日,杨康主要协助项目主管樊凯进行车队管理。前期车辆设备没有到货时,杨康抓紧时间主动了解福海福永两街道垃圾收运情况,熟悉转运路线,同时收集片区垃圾量等信息。作业车辆陆续到货后,杨康马上到骏星停车场对车辆进行现场接收登记,有时车辆一天到货几十台,时间不够就昼夜轮转:白天指挥现场,晚上又当资产管理员,将车辆到货车辆信息进行登记汇总。

5月31日,杨康与公司售后工程师一起,在骏星停车场通宵值守。当天凌晨3点,杨康检查好所有作业车辆后,又接到通知前往老虎坑。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在深圳老虎坑焚烧发电厂倾倒垃圾需要办理电卡当时项目上只有数量有限的电卡,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场,避免出现垃圾围城,项目采用在老虎坑附近租场地以接驳的方式进行垃圾倾倒。

接驳点从6月1日早上6点开始进垃圾箱,到了晚上8点,接驳点场地已基本被放满了重箱,此时部分街道路段开始出现垃圾爆桶的现象。在现场焦急等待的杨康,一边紧急调度好现场车辆,一边加紧催办流程。晚上20:30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关键的电卡终于办下来了!在现场等候的6台车立即开始转运,直到晚上11:40进最后一车开进电厂,杨康和同事们才松了一口气。

次日凌晨4:00,杨康再次出发接驳点,争取在凌晨5:00垃圾焚烧发电厂开门营业时车队可以抢占第一车的黄金时期,为后续的垃圾正常收运提供保障。项目进场初期,能够进电厂的勾臂车只有五六台,前期每个进电厂的司机至少每天需要运10趟,杨康一直驻守在第一现场,为车队协调各种问题。

经过项目团队的持续努力,两个街道的垃圾转运量开始趋于稳定,进接驳点的垃圾箱数也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杨康和同事们心中的压力才稍微放松了一些。

在宝安,在环卫作业的一线,在这个史无前例项目上,在每一个紧张又充实的工作任务中,刚走出校园的杨康得到了快速成长。车辆到货的空档期,他迅速了解了环卫行业运营特点;参与了项目整个进场流程,又提高了对全环卫服务范围的认知与理解。杨康说,宝安项目的进场,是“三分辛苦七分甜”。“确实累,但是当团队里每一个人都毫无保留的付出,我又有什么理由退缩?虽然我还是项目团队中的新兵,但是也因为年轻,有很多的机会在项目工作中更好的磨练自己,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可能。”

从项目启航,乘长风破万里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