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山东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正式运行

2020-11-13 09:31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张环泽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城乡垃圾处理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位于薛城区陶庄镇左村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运行,从此枣庄市城乡垃圾处理方式由填埋变成焚烧,垃圾在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实现资源再生利用。预计全年发电约2.1亿度电,节约标煤约8万吨,提供蒸汽热源约30万吨,真正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为陶庄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该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当前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紧紧围绕市、区重点项目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镇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由香港上市公司东莞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世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改建的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8.21亿元,总规模为1600吨/日(可接受新鲜生活垃圾1800吨/日),配置2*800t/d机械炉排炉+2*15MW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系统,可焚烧处理薛城区、市中区、高新区、山亭区、峄城区等五区每日共1200吨的生活垃圾。随着“ 垃圾发电、青啤工业园”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运行,将托起陶庄工业发展的新龙头。

走在参观通道就能看到整个垃圾处理过程,在垃圾吊控制室下方,有一个垃圾仓,垃圾从左侧源源不断倒入,一个偌大的垃圾吊抓斗就像张开巨指一样,将几吨重发酵好的垃圾抓起,然后轻轻放入投料口进入焚烧炉,经过高温焚烧,产生的热气进行发电。

据生产经理戴根道 介绍,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采用目前世界最成熟、最常用、处理量最大的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具有对垃圾的预处理要求不高,对垃圾热值适应范围广,运行及维护简便,在垃圾达到一定热值后可以不添加辅助燃料稳定燃烧等优点。垃圾仓长 51米、宽 22 米高 23.5 米,左侧的5扇门是垃圾运输车卸载垃圾的平台。在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整个垃圾处理的生产流程进行实时监视和自动化控制。作为垃圾焚烧发电的中枢神经,工作人员必须一丝不苟,严密监控,确保整个运行系统安全、有序运转。

垃圾焚烧后会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义介绍说:“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后会产生一些有害气体,但是这些有害气体是不能直接排入大气的,这样会污染环境。烟气处理车间就能将这些烟气进行脱酸、脱硝,净化处理后再将烟气排入大气。通过这一整套净化措施后,烟气的毒害性还不及一根香烟的毒害性。”

发电是最后一道流程。在发电车间,通过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量被锅炉吸收,产生高温蒸汽再送入汽轮机,由汽轮机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汽轮机再驱动发电机,将机械能又转化为电能,直接输送到国家电网,供应千家万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焚烧发电不仅解决了垃圾处理难的问题,而且还变废为宝,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创造了经济效益,达到了“1+1>2”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城乡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