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北控、首创同时参股的膜公司—开创环保冲击科创板

2020-11-15 08:55来源:全联环境商会关键词:开创环保首创股份北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首创股份北控水务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入股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创环保”)。两家水务巨头同时出现在一家膜公司的新进股东名单上,成为当时颇受关注的事件,也被认为是行业生态合作的一次标志性事件。四年过去了,这家膜企业宣布要冲击科创板了。

11月10日晚间,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材料获得受理,其拟募资3.96亿元,其中1.96亿元投入开创环保技术研发中心及年产300 套高性能膜分离装备项目,剩余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开创环保身处污水处理领域,主营业务是以中空纤维超微滤膜的自主研发和生产为核心,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膜器件、膜设备、膜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及后端运营服务。

最近三年,开创环保营收复合增长率为 90.61%,今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收为3.69亿元;另外自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负740.62万元、3508.08万元、4242.33万元以及1078.31万元。

据披露,北控中科成持有开创环保20.43%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前者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控水务”)间接全资持股,北控水务为境外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0371.HK);另外,首创股份(600008.SH)为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其持有开创环保18.51%的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开创环保曾公开表示,北控、首创入股以来,带来了公司在管理水平、人才引进、客户资源、技术交流、品牌背书等众多方面的提升,为开创环保的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驱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创环保查看更多>首创股份查看更多>北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