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年底开工!福建晋江再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20-11-16 09:42来源:晋江经济报作者:胡志法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餐厨垃圾,由于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物,很容易腐坏产生恶臭。怎样才能更好的解决呢?

11月14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晋江市将建设餐厨垃圾处理终端,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据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

目前,晋江在原有市区酒店、中小学食堂、公立医疗机构等单位统一收运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餐厨垃圾收运范围,范围扩至市区部分住宅小区,共2条收运线路、36个收运点位,日收运量25吨。

“处理终端建成后,餐厨垃圾等废弃物将转变为可利用产品。”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把含水量较高的餐厨垃圾从城市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独立处理,可极大地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达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推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据悉,晋江建设的餐厨垃圾处理终端,采用相对成熟稳定的处理工艺,依托瀚蓝(晋江)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利用资源共享、协同处置的方式,将餐厨废弃物转变为生物柴油、沼气、肥料、饲料等可利用产品。

同时,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从而将垃圾分类的目标落到实处。

“吃”进残羹剩饭 “吐”出能源+肥料

晋江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已于今年8月正式立项,拟在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西侧建设。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后,一期规模为处理餐厨垃圾150吨/日,废弃油脂处理30吨/日。届时,餐厨垃圾将不再是人见人烦的“废物”,而是变身为“宝”,成为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系统中的重要一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