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沙钢永兴实施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

2020-11-16 17:10来源:安阳网作者:姚芳关键词:超低排放沙钢永兴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安阳沙钢永兴公司再度迎来新举措,投资500余万元成功建成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正式启用,该设备对厂区环境进行实时监测,使公司超低排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去年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就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要取得明显进展。

近年,沙钢永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河南省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要求,累计投资20多亿元,持续推进环保深度治理和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公司污染物减排率达到75%以上,重点排放口颗粒物全部小于10mg/m,烧结机二氧化硫由原来180mg/m以下降至35mg/m以下,氮氧化物由原来300mg/m以下降至50mg/m以下,各项指标均达到甚至优于国家环保标准,为河南省及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平台通过在厂区域安装在线监测仪器,建立数据采集系统,将环境在线监测、无组织排放、视频监控等1300多个排放点监测数据通过光纤网络实时传输至云服务管控治一体化智能平台,对厂区环境进行实时监测。为了推进平台工程保质保量保时间完成,公司抽调由综合办计算机中心、设备能源环保处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小组,负责对工程施工进行对点全程跟踪。

平台建成后,可以实现对厂区环境实时监测,将从前的被动管理变为主动管理,为深度落实超低排放工作,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南省彻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沙钢永兴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