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解读《河津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2020-11-17 08:47来源:河津市人民政府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河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落实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完成《运城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和《河津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和影响程度,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任务,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主要内容

1、制定秋冬防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1)约束性指标:2020-2021年秋冬防期间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77微克/立方米以内,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在17天以内。(2)争取性指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力争综合指数不再进入全省倒10。

2.制定重点任务,共涉及五大方面:

(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包括深入推进重污染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开展重点行业VOCs企业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散乱污”整治、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综合整治五方面措施。

(二)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包括加快完成清洁取暖、严防散煤复烧、巩固锅炉整治成效三方面措施。

(三)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包括加快推进“公转铁”进程、加快推进老旧车船淘汰、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开展油品质量检查专项行动、加强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开展符合条件的柴油货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装置并与市生态环保部门联网六方面措施

(四)优化调整用地结构,包括加强扬尘综合治理、加强施工扬尘控制、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加强堆场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

(五)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包括高标准完成应急减排清单、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科学安排错峰生产、开展重污染天气专项督查检查、助力企业提升绩效水平等五个方面。

三、保障措施

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项行动、加强调度工作、强化监督问责、完善监测监控体系、开展宣传发动。制定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措施任务表,明确了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时限、工程措施、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河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