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广州启动三个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 建成后处置能力预计可达79.19万吨/年!

2020-11-17 14:11来源:中新网广东作者:王华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工业固废处置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已启动3个危险废物处置设施项目,建成后,广州危险废物处置能力预计可达79.19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和安全处置水平将得以大幅提升。

三个项目中,医疗废物升级改造项目设计处置能力3.5万吨/年,已于今年6月建成;在建2个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分别为: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二期项目,设计处置能力18.3万吨/年,计划今年底前建成焚烧设施;广州东部工业固废处置项目,设计处置能力7.8万吨/年,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

根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刚刚印发的《广州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确定了8项目标任务。包括今年底前,梳理危险废物年产生量10吨以上企业清单、具有自行利用处置能力企业清单,建立完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重点单位清单;核实2019年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发现问题实际整改情况,开展危险废物环境安全排查等。

据悉,今年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及检察机关,先后两次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10月31日,共排查企业2884家,发现环境问题企业411家,立案107宗,责令改正320宗,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20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工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