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垃圾变电能——云南腾冲市垃圾资源化时代开始了

2020-11-18 12:02来源:腾冲发布作者:杨帆 段艳秋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生活垃圾清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腾冲市环卫站一辆辆装满生活垃圾的大型转运车慢慢驶入腾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卸料平台,腾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腾冲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时代开始了!

为积极响应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的号召,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3月18日,腾冲市人民政府与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腾冲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动工,历时1年零1个月基本建成,是发展循环经济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

为配合腾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运行,确保项目启动后,建成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能顺利开展,腾冲市环卫站及时改变清运模式、调整清运路线。

每天,从凌晨3:30开始,各条路线的吊臂车将城区生活垃圾集中到城区和城郊设置的2个垃圾中转站和11个垃圾中转点进行压缩,再由2辆大型转运车和2辆大型后装压缩车将垃圾运送至位于固东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综合处理。自11月10日以来,市环卫站共从城区转运生活垃圾660吨至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项目。

该项目是一座日处置量为3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建设6MW的汽轮机发电及相关组件。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既能产生经济效益,又有积极的社会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生活垃圾由传统的填埋模式向焚烧发电模式的成功转变基本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处理,真正让垃圾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综合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清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