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这个地方11月份以来已关停3家钢厂

2020-11-19 08:49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钢铁产业空气质量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以来,唐山地区已经有3家钢厂实现关停。

1唐山荣程高炉设备全部停产

11月17日,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高炉设备已全部停产,影响钢坯日产量3500吨~4000吨左右。

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坐落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该公司集烧结、炼铁、炼钢为一体,由原唐山市合利钢铁厂更名为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装备有1080m3高炉1座、100t转炉1座,钢铁年产能115万吨,产品以优特钢圆坯、方坯为主。

2唐山建龙冶炼工序平稳关停

11月15日凌晨3时整,唐山建龙1#转炉停产,至此,唐山建龙冶炼工序顺利关停。在10月31日和11月14日,该公司3#高炉和1#高炉已经停产。

唐山建龙位于河北省遵化市,是建龙集团的发祥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唐山建龙自2000年成立以来,秉承建龙集团“只争第一,点滴做起”的企业精神和“利人惠己,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实施品种开发,资源整合和管理领先三大战略,发展成为一家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热轧、冷轧、钢管、发电等于一体的特钢企业,形成了体系完备的钢铁产业链。

3迁安轧一高炉、轧机各工序关停

11月4日凌晨起,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炉及轧机各工序开始陆续停产,停产影响热轧卷板产量6000吨/天。

迁安轧一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配有90㎡带式烧结机3座,10㎡竖炉2座,580m3高炉2座、160t转炉1座、1100mm板坯连铸机1座;1250mm热轧宽带钢生产线一条。年可生产铁124万吨、钢160万吨、材300万吨,主要产品为热轧卷板。

按照11月3日发布的《唐山市2020-2021年秋冬季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要求,建龙特钢、轧一钢铁以及燕山钢铁2座450m3高炉、华西钢铁2座450m3高炉、不锈钢2座450m3高炉、荣信钢铁1座450m3高炉要严格按时限要求停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产业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