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满足垃圾暂存需求 福建省石狮市将建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

2020-11-19 09:03来源:都教授说房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场石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石狮市政府官网公示《石狮市应急填埋场建设项目》。

石狮市早在1995年便于锦尚镇厝上村建设了将军山垃圾填埋场并投入使用,自1995年启用至2003年底封场,共填埋生活垃圾80多万吨。2002年,石狮市政府与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BOT模式运营的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位于将军山垃圾填埋场西南侧,日处理垃圾规模为400吨/天。2005年,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进行扩建,处理量提升至1400吨/天。

1.jpeg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垃圾处理需求,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2018年启动提级改造工程,提级改造后垃圾处理总规模为1500吨/天,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提级改造。为满足飞灰填埋需求,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处2014年启动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建设,2017年1月在将军山垃圾填埋场东侧建成一期,设计填埋库容约10.85万m。2017年5月,飞灰稳定化处理一期工程库区达到设计填埋高度,进行填满封场。当时二期用地内的将军山垃圾填埋场正在清理,使得二期工程无法动工。

由于历史原因,将军山垃圾填埋场已对场区所在区域地下水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为解决历史遗留环境问题,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应开展将军山垃圾填埋场所在水文地质单元土壤、地下水环境调査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或治理与修复等措施。

由于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的垃圾焚烧炉每年均需进行检修,在检修期间生活垃圾不能焚烧处理,需要进行暂存处理。另外,在生活垃圾处理高峰期或发生突发事件时,也需对生活垃圾进行暂存处理。

因此,为满足生活垃圾暂存需求,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处拟将飞灰稳定化处理一期工程改造为石狮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在垃圾焚烧炉检修、处理髙峰期或发生突发情况,导致石狮城市生活垃圾难以及时焚烧处理时,先运至应急填埋场短期堆贮,然后根据垃圾处理厂运行情况再及时清挖焚烧。不能作为永久填埋场。

石狮市发改局已于2019年1月对石狮市应急填埋场建设项目进行了批复,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石狮市锦尚镇厝上村将军山,总投资1991万元,填埋库容约10.85万m,并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站工程。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处已于2019年5月完成飞灰固化物腾空转移填埋工作,飞灰固化物已全部转移至石狮废旧矿区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内进行填埋。

2019年6月开始进行飞灰填埋库区改造工程,并对渗滤液处理站进行改造扩建,处理规模由30m/天改扩至150m/天。目前填埋库区渗滤液导排、防渗设施等改造工作已完成,配套渗滤液处理站的改造扩建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现处于调试运行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石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