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带电投运

2020-11-19 14:38来源:资阳日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节能资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今晚就能通电了,我们过来看看还有哪些需要帮忙协调的。”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黄鼎和同事走进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部,开展发电厂设备通电前的最后一次走访。

“所有手续都办理完毕,工程进展顺利,真的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见到“老熟人”,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电厂项目负责人张德来连声道谢。

2019年5月,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由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和运营。发电厂建成投用后,能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将彻底改变资阳中心城区及雁江区生活垃圾填埋的现状,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同时,所发电量可有效缓解雁江电网电力供应紧缺状况,进一步满足地方用电需求。

2020年,我市将资阳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承担工程涉及电网建设任务。工程计划从资阳天星220千伏变电站扩建1个110千伏出线间隔至环保电站,新建和改建架空线路5公里,组立铁塔21基。

“除了施工难,最棘手的就是工程涉及的一系列手续问题。”工程伊始,经验丰富的张德来多次找到黄鼎,就面临的难点进行深入沟通。考虑到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双方就“强化内部沟通、密切外部联系”达成共识。

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资阳供电公司由建设部牵头,组织运维检修、电力调度、继电保护、营销计量等多专业联合开展碰头会,在充分了解利益相关方需求后,为垃圾发电项目的顺利实施开辟专属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工作质效。

签订供用电合同、开展施工工作对接、办理设备新投入网申请、整定继电保护定值、签订调度协议……伴随着工程的稳步推进,张德来的“忧心事”一件件得以顺利解决。对此,他赞不绝口:“以前做过的一次工程,光跑手续就花了4个月的时间。这次电力公司都帮我们全部协调好了,省时省力,大大推动了项目的早日完工。”

11月13日,资阳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带电投运。“下阶段就是对厂房设备进行带电调试,预计12月中下旬正式发电。”张德来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中节能查看更多>资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