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重有色冶炼烟气超低温稀土脱硝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0-11-20 10:59来源:中国化工学会关键词:稀土脱硝催化剂超低温脱硝催化剂低温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31日,中国化工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在云南曲靖对南京大学、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江苏宁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重有色冶炼烟气超低温稀土脱硝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研究员主持,来自南京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和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专家共同出席评价会。

评价委员会通过审阅评价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考察,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所开发的稀土基超低温脱硝催化剂,在SO2平均浓度不高于35 mg/Nm3和烟温140-150 ℃的工况条件下,末端NOx出口浓度时均值低于100 mg/Nm3,催化剂稳定运行1000小时以上,首次实现超低温SCR脱硝技术在重有色冶炼烟气治理中的工业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

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认为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将该技术系统完善,形成低温脱硫脱硝技术体系,制定相关标准,扩大在工业烟气净化中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稀土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超低温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低温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