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河南郑州:全市非电燃煤锅炉实现 “清零”

2020-11-20 13:18来源:新华财经关键词:清洁能源燃煤锅炉郑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随着最后2台75蒸吨燃煤锅炉关停并拆除主要设施,郑州市非电燃煤锅炉实现“清零”。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李孟举介绍,郑州市非电燃煤锅炉拆改自2015年开始,共拆改非电燃煤锅炉1330台5078蒸吨,累计削减燃煤约420万吨。全市煤炭消费总量从2015年的3023万吨下降至2019年的2007万吨,主要污染物浓度实现大幅下降,空气质量改善显著。

目前,郑州市实施引热入郑和清洁能源取暖等技术,实施荥阳国电、新密裕中电厂、豫能热电引热入郑工程,保障供热面积8900万平方米,采用地热、再生水等清洁取暖方式供暖,全市新增清洁能源供暖面积1418万平方米。同时,郑州市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非电燃煤锅炉拆改,对率先完成拆改的非电燃煤锅炉,给予最高6万元/蒸吨奖补,累计奖励7528.28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郑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