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北京房山区:“点废成金” 每日千吨垃圾被“吃干榨尽”!

2020-11-24 09:05来源:房山区文明办关键词: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分类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看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目前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该项目已于近日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输送电量,每年发电量除部分供厂区自用外,可向电网输送8633万度电力。

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该项目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陈家坟村北,规划占地约249.1亩,总投资9.59亿。垃圾进入焚烧炉内焚烧,使其变废为宝有着一系列的过程。垃圾运输车进场经过地磅房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将垃圾倒入垃圾池内,经过七天的发酵,操作人员将发酵后的垃圾投入焚烧炉,余热锅炉吸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形成蒸汽推动汽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发电机向外输送电力,利用升压设备输送至电网。

设备先进,环保减排

产业园采用2台500吨/日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炉选用技术领先的倾斜往复阶梯式多级炉排,能够更好的控制垃圾的焚烧,使垃圾的燃烧更加充分。

此外,园区所有排放物为达到国家环保、减排标准,还配套建设了先进的焚烧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发电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焚烧垃圾产生的烟气,采用目前主流的处理技术,烟气通过脱硫、脱硝及布袋除尘等环节处理后,达标排放至大气;污水经过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园区污水“零”排放。

日销千吨,垃圾变身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顺利并网,实现了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方式,更是减少了垃圾对环境的影响。目前,产业园主要处理良乡、长阳、城关及各乡镇的生活垃圾垃圾,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1000吨。

产业园投用后,提高了房山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整体水平,加快生活垃圾由分散处理向集中处理的转变,以及由填埋为主的方式向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的转变,建立起城乡统筹、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处置集中、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的现代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促进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模式的发展。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无用的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变成源源不断的电力能源,通过循环经济开辟出房山环卫事业的一片新天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经济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