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公布 10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2020-11-24 11:25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传输通道降尘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今日向媒体公布了2020年10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2+26”城市

10月,“2+26”城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2.7~9.4吨/平方千米·月之间,平均为6.0吨/平方千米·月,同比上升9.1%。“2+26”城市中,安阳、鹤壁和濮阳等3个城市降尘量平均值高于9.0吨/平方千米·月(《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发〔2018〕22号)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各市平均降尘量不得高于9.0吨/平方千米·月),其他25个城市降尘量平均值小于9.0吨/平方千米·月。沧州、滨州、鹤壁、濮阳、阳泉、新乡、郑州、安阳、廊坊、开封等10个城市降尘量最大值高于9.0吨/平方千米·月;开封、唐山、郑州、济宁、阳泉、太原、济南、保定、天津、新乡、晋城、沧州、濮阳、滨州、廊坊、衡水、安阳等17个城市降尘量平均值同比不降反升。详见附表1。

汾渭平原11城市

10月,汾渭平原11个城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3.7~6.2吨/平方千米·月之间,平均为4.7吨/平方千米·月,同比上升4.4%。汾渭平原11个城市降尘量平均值均小于9.0吨/平方千米·月。吕梁、渭南、临汾等3个城市降尘量最大值高于9.0吨/平方千米·月。铜川、洛阳、宝鸡、临汾、渭南、三门峡等6个城市降尘量平均值同比不降反升。详见附表2。

附表1

2020年10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

“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附表2

2020年10月汾渭平原11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传输通道查看更多>降尘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