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级污水处理厂大盘点之京津冀篇

2020-11-30 09: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法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 高安屯再生水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A2O+砂滤池+臭氧处理工艺

建设单位: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地表类IV类

通水运行时间:2016年6月(一期);2018年11月(二期)

7.jpg

高安屯再生水厂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在东五环和东六环之间,主要处理坝河流域95.7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2016年6月,水厂一期建成试运行,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10万吨。水厂采用半地下式设计,生产设施全封闭。二期建成后,高安屯再生水厂的日污水处理能力从一期工程时的10万吨翻倍至20万吨。

8 酒仙桥再生水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氧化沟工艺

建设单位: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地表类IV类

通水运行时间:2003年9月(6万立方米/日);2013年底(14万立方米/日)

总投资:5.7亿元

8.jpg

酒仙桥再生水厂位于朝阳区,占地面积23公顷,日处理能力20万吨,服务面积86平方公里,承担着酒仙桥地区、望京新区和电子城等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和还清亮马河、坝河下游河道的任务。

天津

1 津沽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5万吨/日

主体工艺:多级 AO+高效沉淀+深床过滤工艺

建设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天津地标A

通水运行时间:2013年11月

总投资:8.36亿元

9.jpg

天津市津沽污水处理厂作为我国第一座大型市政污水处理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的迁建工程,于2014年投产运行,设计规模55万m³/d,远期规划100万m³/d,除部分出水(7万m³/d)作为津沽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水源之外,出水主要经大沽排水河后汇入渤海。按照《天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津沽污水处理厂出水要求由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提升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 12/599-2015)A类标准(以下简称天津地标A)。为改善出水水质满足新地标下对有机物、氮磷及色度等高排放标准要求,津沽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进行了工程提标改造。

津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于2017年建设, 其设计规模为65万立方米/日, 先期日处理规模达到65万立方米/日,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项目投资近83559万元

2 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新厂)

处理规模:45万吨/日

主体工艺:曝气沉砂池+速沉池+多级 AO 生物反应池+矩形周进周出沉淀池+反硝化生物滤池+高密度澄清池+V 型滤池+臭氧高级催化氧化+紫外线消毒”处理工艺。

建设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出水标准:天津地标A

通水运行时间:2019年8月

总投资:24亿

10.jpg

原天津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设计处理能力为 45 万 m3/d,现状出水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B 排放标准,但不能满足天津市规定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599-2015)要求。

该项目的建设是为了提升水质,拟在西青区原陈台子村重建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 36 公顷,可用地面积 33.31 公顷。工程选址位于永久性生态保护区域西青郊野公园生态红线范围内(西南部)。

本工程迁建后近期处理能力为 45 万 m³/d,服务范围近期与现状污水处理厂一致,污水处理采用“曝气沉砂池+速沉池+多级 AO 生物反应池+矩形周进周出沉淀池+反硝化生物滤池+高密度澄清池+V 型滤池+臭氧高级催化氧化+紫外线消毒”处理工艺。

3 东郊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0万吨/日

主体工艺:改进型的多级AO+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臭氧氧化+紫外线消毒处理工艺

建设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天津地标A

通水运行时间:2020年9月

总投资:36.99亿元

11.jpg

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位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和外环线调整线西北侧夹角范围内,是目前亚洲最大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工程总用地面积42.2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36.99亿元,建成后污水日处理规模为60万吨,再生水日处理规模为10万吨,总服务范围14370公顷,惠及红桥区、河北区、河东区、东丽区,服务人口约195万人。

4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2万吨/日

主体工艺:多级AO+混合絮凝+反硝化滤池处理工艺

建设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出水标准:天津地标A

通水运行时间:2012年

总投资:2.43亿元

12.jpg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是天津市建设的一座大型综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约170平方公里,主要处理天津市河东区及东丽区城镇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工程自2010年开始建设,至2012年竣工投产。为2013年鲁班奖工程。

河北

1 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0万吨/日

主体工艺:A2/O

建设单位: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6年年12月

13.jpg

桥东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理石家庄东半城区与周边乡村、工厂的生产生活用水,服务面积达124km2,有50万吨、10万吨级处理设施,每日处理水量达60万吨。

石家庄市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桥东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完善工程。项目将新建污水管道39.37千米,建设污水提升泵1座,分两个阶段实施。其中第1阶段将实施污水管网长约9.6千米,包括建设南片区内卧石路至桥东污水处理厂污水主干管、北片区内意东三路至洗马桥提升泵站的污水主干管,新建洗马桥污水提升泵1座等。第2阶段将建设南片区、北片区剩余污水次干管、支管,实施污水管网总长约30千米。

2 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6万吨/日

主体工艺:多点进水三段AO组合处理工艺

建设单位:石家庄水务集团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

通水运行时间:1993年(一期)

桥西污水处理厂是石家庄市主城区两座污水处理厂之一,收水范围较广,收水面积达10572公顷,日处理能力36万吨/日。

一期工程于1993年投产运行,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废水16万吨,是石家庄第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厂区分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两个部分。多年来,桥西污水处理厂以“打造花园式企业,构建环保型家园”为目标,在运行管理和绿化美化方面独树一帜,始终走在全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前列

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08年开工建设,占地18.53公顷,概算投资4.69亿元,建设规模20万m³/d。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