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江苏省这11座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你都了解吗?

2020-12-01 10:1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处理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 南通市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4.8万吨/日

主体工艺:氧化沟

运营单位:南通市洪江排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

出水标准:国标一级A

8.jpg

8 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0万吨/日

主体工艺:A²/O工艺

运营单位:常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常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地表准IV类

通水运行时间:2005年1月

常州市深水江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新北区长江北路1201号,日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2018年8月,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利用厂区既有用地及厂界北侧新增的14.38公顷土地进行扩建,主要建设了厂区工程及配套污水收集系统等,污水处理采用A2O生物处理配合沉淀、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次氯酸钠消毒等工序,经过处理的出水水质可以达到GB3838-2002的IV类标准。

近日,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开启试运行。正式投运后,常州市将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0万吨。

9.jpg

9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A²/O工艺

运营单位:苏州工业园区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

出水标准:优于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1998年(一期);2006年(二期)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规模10万m³/d,于1998年建成投运;二期工程规模10万m³/d,于2006年建成投运。第一污水处理厂位于吴淞江畔听涛路,于1998年投入运行,规划规模60万立方米/日,现处理能力为20万立方米/日,采用A/A/O除磷脱氮处理工艺。第一污水处理厂位于吴淞江畔听涛路,于1998年投入运行,规划规模60万立方米/日,现处理能力为20万立方米/日,采用A/A/O除磷脱氮处理工艺。

2019年10月,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准四类排放标准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10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0万吨/日

主体工艺:倒置AAO

建设单位:苏州市工业园区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

出水标准:太湖流域排放标准

通水运行时间:2009年9月

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车坊车郭东路,于2009年投入试运行,规划规模为30 万立方米/日,现处理能力为15 万立方米/日,采用多点进水倒置A/A/O生物除磷脱氮活性污泥法工艺,该项目是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省内最大的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也是省内第一座完全按照太湖流域排放标准建设的新建污水处理厂,与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管网连通、互可调用。

10.jpg

11 镇江市征润州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CAST

运营单位:光大海绵城市 发展(镇江)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

出水标准:国标城镇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3年6月

征润州污水处理厂是一座花园式的工厂,位于镇江市内江北岸征润州江滩上,占地8.72公顷。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20万立方米。采用CAST生物除磷脱氮工艺。

11.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