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超10亿元 白石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即将完工

2020-12-02 11:49来源:984株洲交通频道电台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株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奋战一百天,消除黑臭水。株洲市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是中央环保督查及省、市重点项目,27号,记者从项目建设方了解到,目前,项目进入收尾阶段,11月30日前,项目建设内容除白石港排渍泵站外,将全部完工。

1.jpeg

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0678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白石港水质净化中心扩建工程、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活水循环工程及白石港泵站工程等子项。

2.jpeg

27号上午,记者在白石港流域气盾坝工程看到,旧坝已经拆除,新修建的气盾坝也已经完成。河流经过,呈现出叠水效果,既美观又实用。水务集团下辖的白石港水环境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部 部长 喻朝东 介绍说:气盾坝把水位抬高,保持水位,在水位线以上种植挺水植物和沉水植物;水位比较低的时候,我们把气盾坝升上来,提升水位,种植的植物就好看;另外,水生植物、生态基放到里面给水中的植物、微生物供氧,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3.jpeg

白石港是湘江在株洲城区段的最大支流,流域面积246平方公里,流域范围内有职教城、桂花、金盆岭、田心等居民聚集区。项目建成后,白石港片区污水将截流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4.jpeg

据了解,白石港污水处理厂二期已于10月30日实现通水,日处理污水能力能达到10万吨,加上一期工程,整个白石港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18万吨。市水务集团下辖子公司 白石港项目公司 总经理 宋毅 介绍,整个项目将在11月30前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白石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顺利完工,白石港水质净化中心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8万吨/天,服务范围主要是云龙示范区和田心区域,污水处理服务范围面积是65平方公里,规划的服务人口是40万人左右,设计出水标准按照国家的一级A标准实施,并为整个地区以后的远期发展和今后进一步提高排放留有余量,同时保护了环境。

白石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式投入运行以后,将会给白石港流域带来巨大变化,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为株洲市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株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