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长江大保护六安市城区过淠河顶管工程建设拉开序幕 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重要进展

2020-12-04 14:09来源:长江环保集团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管道长江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位于六安市寿春路大桥下游,西起景观大道污水管道,东至寿春路与淠河北路交叉处的过淠河顶管工程施工现场,随着工作井基坑支护结构咬合桩的首钻成功,标志着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实施的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重要进展,过淠河顶管工程建设拉开序幕。

1.jpg

过淠河顶管工程是长江环保集团实施的六安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完建后,将成为六安市城北区域污水、污泥过往淠河的重要通道,对解决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净化处理问题以及改善淠河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过淠河顶管工程的管道平均埋深为河床高程以下12.5米,最深处达到河床以下14米,顶管管道全长1050米。这意味着在顶进施工作业过程中,管道将频繁穿越淠河河床复杂的沉积地质地层,对施工工艺、管材材质、安全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极高要求。

为解决复杂地质条件对工程质量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长江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在顶管施工中将采用坚韧的大直径(DN1600)钢管作为外壁,为相对“柔弱”的(DN700)污水压力钢管和(DN200)污泥压力钢管在地底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从而减少复杂地质对内穿管道的磨损腐蚀。

支护稳固,结构可靠的工作井同样是保护过河顶管工程各项工艺在有限空间内安全施工的一道坚实屏障。安徽省区域公司在施工前期协同设计及施工单位在现场多次进行地质勘测,开展施工规划,最终确定采用基坑咬合桩工艺作为工作井的支护结构。这种咬合桩是由钢筋混凝土桩与塑性混凝土桩结合而成,混凝土在最终凝固后将形成一道如同长城一般的无缝连续“桩墙”。与传统的钻孔灌桩相比,它大大提高了支撑结构的抗剪强度和安全性,具备良好的截水性能,有助于解决河畔施工易渗水问题。过淠河顶管工程工作井基坑支护结构咬合桩完成后,将为顶管主体工程施工顺利推进提供更好地保障。

延伸阅读:

46.58亿元!长江生态环保、国祯环保联合预中标安徽省六安市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污水管道查看更多>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