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航天凯天环保举办

2020-12-08 10:42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VOCs治理VOCs排放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4日-5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凯天环保)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简称:废气净化委员会)主办、航天凯天环保协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縢建礼、会员部主任王玉红,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副秘书长马永亮、副秘书长程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主任委员郝郑平进行视频授课。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专家、全国VOCs治理行业资深企业家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总裁叶明强、常务副总裁周波平、副总裁曾毅夫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滕建礼的致辞中启幕。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对航天凯天环保承办本次会议表示了感谢。挥发性有机物作为大气中PM2.5和臭氧形成的前体物之一,是目前我国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对大气环境质量和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影响。随着近年来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的颁布实施,各地对VOCs的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空前加强,当前我国VOCs污染治理工作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关键阶段。今年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各地对VOCs的治理工作并没有放松,VOCs治理行业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

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

叶明强首先对各位领导及嘉宾莅临航天凯天环保参加本次会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VOCs治理是我国“十四五”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航天凯天环保作为中国航天科工旗下环保主导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我国VOCs治理的使命,愿与参会的专家、企业家携手为我国“十四五”期间的“蓝天保卫升级战”努力奋斗。

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

栾志强介绍了我国VOCs治理环保督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源头控制力度不足、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治理设施低效或无效,执法监管能力不足,缺乏专业人员设备等问题。当前我国的VOCs治理工作已经进入2.0阶段---精细化和深化治理阶段,接下来主要以改善大气O3为目标,进行VOCs的深度(深化)治理。对各类治理装备(设施)的要求更高,一些低效治理设施将退出市场,对各类污染源进行严格管控,包括收集效率、净化效率、净化设备运行效率,规范设计以确保治理设施的长期稳定运行。我国VOCs排放的主要来源是工业园区,各类化工园区和制造业园区将是今后VOCs治理的主战场。预计今后3-5年我国VOCs治理行业还有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然后转入到平稳发展阶段。

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宁

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宁做了“VOCs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的最新进展”报告。目前,我国VOCs相关法律标准政策体系分为约束性政策和指导性政策两种,VOCs减排主要是从源头控制减量,并针对不同的行业提出了行业产品质量标准。VOCs排放标准的新变化主要取消了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推动地方制定地方标准。新编制的行业标准有石油天然气开采、农药、铸造等待发布,人造板工业、汽车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在制定过程中。十四五规划中VOCs治理的关键是协同,是NOX、VOCs、PM2.5和O3的协同治理,最终达到全面减量达标目标。

废气净化委员会主任委员郝郑平

郝郑平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究进展。该实验室面对我国挥发性有机物严峻的现实和目前对控制技术和管理的需求应运而生,旨在为我国VOCs污染减排控制提供科学技术基础,依托国科大、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联合国内相关产学研单位、骨干治理企业,凝聚国内优秀科技人才,建设成综合性、高水平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服务于国家、重点行业、园区、企业及相关院所等,从源头替代、过程减排、末端控制相结合,努力实现规模化减排。目前已在环保油墨、无溶剂胶黏剂、印刷等行业的全过程减排做了深入研究,针对性行业减排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自主研制了高灵敏真宛紫外光电离VOCs质谱仪,在VOCs离子化技术、恶臭VOCs检测技术、人体病变代谢VOCs标志物检测技术、违禁及炸药等技术方面取得了成效。

航天凯天环保常务副总裁周波平综合介绍了当前环境污染的现状属于交叉污染及错综复杂的现状,需要综合治理和目前监管分散的情况,探讨未来中国环境治理应以综合环境服务模式为主的发展方向。航天凯天环保公司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成为了行业中第一家全产业链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在气、土、固等方面、包括第三方环境服务模式方面都已有不少成功案例,同时公司派出几十名技术专家参与了江苏省2000多家的化工企业的环保排查,并与江苏省共同成立了VOCs污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与会代表们在参观航天凯天环保展示运营中心时,纷纷点赞公司22年发展奠定的综合环境服务商产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