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江西:完成2020年全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工作

2020-12-10 09:27来源: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作者:胡梅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治理,促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达标排放,根据《2020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今年,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省环境监测站)积极组织开展全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工作。

为全面摸清全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模、地理位置、服务人口和污水处理工艺等基本信息,今年年初,江西省监测技术人员开展实地排查,全面调查江西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状况。据统计,江西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1020座,其中正常运行的有700余座,涉及83个县市区694个村。针对上述700余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江西省站组织协调开展了2次监测工作,监测项目必测为化学需氧量(CODcr)和氨氮等2项,选测为pH、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悬浮物、总磷和粪大肠菌群等5项。

截止11月底,全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年共获取水质监测数据达3万余条,为清楚掌握全省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态和出水水质提供有效依据。

本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工作的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高效运行、助力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建设生态美丽乡村以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出水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