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云南腾冲:垃圾变红利 开启垃圾资源化时代

2020-12-10 14:05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智能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综合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 目前,腾冲市共消除各类垃圾96703吨,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新购道路清扫保洁车辆11辆,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75.9%;完善村庄保洁制度1931个,配置村镇保洁员3027名。

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云南省腾冲市在全市范围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清垃圾”行动,多部门联合协作的同时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目前,全市共消除各类垃圾96703吨,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新购道路清扫保洁车辆11辆,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75.9%;完善村庄保洁制度1931个,配置村镇保洁员3027名。

此外,腾冲市人民政府与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签署了腾冲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项目投资协议,历时1年零1个月,投资1.5亿元的腾冲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腾冲市结束了生活垃圾填埋的历史,开启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时代。为配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运行,腾冲市及时改变清运模式、调整清运路线,将城区及部分乡镇生活垃圾集中进行压缩后,日均从城区及乡镇运送约300吨生活垃圾至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腾冲市综合执法局环卫站投资24.5万元在腾越文化广场首次试点引入了智能垃圾分类亭。市民正确投入垃圾后,智能垃圾桶可自动称重,经过自动化的称重处理,用户可获得一定的积分,积累到一定数额的积分就可以到礼品兑换机换取相应的礼品。

腾冲市环境卫生管理站工作人员段艳秋介绍道,回收后的生活垃圾由清运人员每天早晚2次分类收运,可回收物通过分类进行销售,销售收益以礼品兑换的形式反馈给用户,用户可使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其他垃圾和过滤后的餐厨垃圾运输到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发电项目进行焚烧发电。

据统计,垃圾分类亭自9月份投入运行以来,每天可回收各类生活垃圾约40-50公斤。

垃圾分类巡检员表示,有了智能垃圾亭后,扔垃圾全程不需要触碰垃圾桶,还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更高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综合处置查看更多>